沉璧

时光赐给我盗不走的爱人。

番外4 良药苦口 但你很甜

 

 



季臻小时候并不是个身强力壮的。

 

除了婴儿时期被魏慕仪喂奶粉变成了肉团子以外,季臻随着年岁的增长,渐渐有了小女孩的样子。三四岁的时候扎着羊角辫满地乱跑,娘胎里带了一点消化不好的毛病加上运动量足够,小小的孩子瘦瘦巴巴的,换季时常常感冒。

 

顾老爷子自己是中医,自然不会让小季臻到外面打针吃那“治标不治本”的西药。但小孩子是听不懂道理的,顾长庚精心配制一副中药亲自去煎了晾好端给季臻,还故意从魏慕仪身边走来走去,言下之意就是,你看小闺女在咱家养着我也是出了一份力的。

 

不想季臻刚闻到药味就嚎啕大哭,中药味道清苦,一下刺激了她的泪腺。季臻面对着盛着中药的小碗连连后退,顾长庚怎么哄都不肯靠近。

 

说来也是,顾老爷子天天板着一张学术的严肃脸,就算临时抱佛脚想扮一次慈祥的老父亲,脸上的肌肉记忆也不允许。

 

季臻从他的脚边像个泥鳅一样溜走去扒顾魏的门,看到房间是空的才想起顾魏已经背起书包上学去,哭得更大声了,直到被闻讯赶来的魏慕仪抱走。

 

魏慕仪抱着哭成一团的季臻心疼的要命,但是她潜意识里很信任丈夫的医术,也不愿意季臻常常生病,想着若是能趁着年纪小把身体调理好自然是好事。犹豫了半天,自以为聪明地想出一个折中之法,兴冲冲地去问顾长庚。

 

“喝一口中药吃一点话梅行不行?”

 

顾长庚一口回绝。

 

那碗可怜的中药就放在那里冷掉。谁让顾长庚在家里也不是个有地位的人呢。

 

顾魏放学回来,发现季臻没有像往常一样跑过来拽他的裤腿,还以为小丫头又哪里不舒服了,一问自己妈妈才知道,三个人正为喝药的事情各自闹脾气。

 

顾魏放下书包就去厨房热了中药,端着小碗进了季臻的门。季臻原本看见顾魏满心欢喜,下一秒看到他手里的小碗不由得往后缩了缩。

 

顾魏伸手把季臻捞进怀里,循循善诱,“囡囡,我手里的这个中药有神奇的力量,你不是有时候会肚子痛或者流鼻涕吗?喝了这个就会慢慢变好,到时候可以跟我一起出去春游。”

 

季臻半信半疑,擦了把脸盯着那碗黑乎乎的药不说话。

 

顾魏继续劝导她:“当然不可能一次就有这么大的功效,你要多喝几次,良药苦口,对你是有好处的,顾魏哥哥不会骗你。”

 

季臻伸出小手接过碗捧着,声音里带着哭腔:“那我喝完要奖励行不行?”

 

顾魏摸摸她的小脑袋:“可以的,囡囡喝完了药就是听话的宝宝,可以提合理要求的。”

 

季臻深呼吸两次紧紧闭上眼睛将碗里的药喝去大半,顾魏看到底下不过都是些药渣,把碗夺过来拿毛巾给季臻擦嘴,嘴上哄着,“可以了可以了,这就算完成,囡囡想要什么奖励?”

 

季臻苦得脸都皱成一团,好不容易才缓过来,蹭到顾魏怀里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以后每次喝药都要这个,”季臻说着说着有点委屈,“如果你不在家,那就攒着回头补上。”

 

顾魏哭笑不得。

 

后来季臻搬家以后又喝过几次中药,没有顾魏在身边她也忍了下来,只是在心里默默记账,终于在后来的时光里,慢慢偿还。

 

良药苦口,但你很甜。





评论(1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