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璧

时光赐给我盗不走的爱人。

番外5 肖肖乐神助攻

 

 

副线cp

 

最近肖战的情绪很暴躁,是被赵桐搅的。

 

最近白芷的情绪也不好,是被路吟秋搅的。

 

算起来两个人都三十多岁了,一个恨嫁一个恨娶的,就是好像少了一个契机。

 

肖战:“赵桐你他妈的倒是求婚啊。”

 

赵桐神色有点为难:“战哥,我请你喝酒。咱们边喝边说。”

 

肖战撇撇嘴:“……不是我不想跟你去,我是怕喝完了你说啥我都听不见了。”

 

赵桐不知道从哪学来一套怨妇嘴脸:“你是不是没把我当兄弟啊。”

 

肖战:“成成成。早去早回。”

 

喝完以后赵桐帮他打了个车送回来,肖战撒丫子就往楼上跑,不顾家规直接打开了肖肖乐的房间门,逮住了正在给肖肖乐读故事的白芷。

 

白芷看他跑的急,赶忙问:“出什么事了?”

 

肖肖乐在旁边大声说:“爸爸违反家规了,要挨罚。”

 

肖战满口答应,转而对白芷说:“我赶紧把我记得的告诉你,赵桐之所以不求婚是因为他之前有过一次失败经历,当时林茵喜欢他那么多年还拒绝他让他很受挫,秋姐是个更捉摸不透的,他担心冒然求婚不成功。他让我想想办法,但是我老婆多好,他……他没那个福气。”

 

他拉着白芷边说边比划地把情报传递给组织完毕,渐渐有些口齿不清,眼睛睁得都有点费劲。白芷见情况不妙,对肖肖乐说:“乐乐,你先睡觉吧,妈妈明天给你读两篇补偿你。”

 

肖肖乐就乖乖收了书,踮起脚放回书架上。

 

白芷拉他回了卧室,犹豫着说:“我觉得秋姐是愿意的,你让赵桐别想那么多,真心最重要。”

 

肖战闭着眼睛答应:“我记住了。”

 

白芷继续说:“我爸有个朋友才开了家民宿,试营业,保准秋姐没去过,你问问赵桐行不行。要是他觉得可以,让爸爸打招呼给他留个房间布置一下。”

 

床上的人揪着被角迷迷糊糊睡着了。白芷又好气又好笑,推了他一把:“有你这样的联络员吗?只传递消息不反馈啊。”

 

等肖战酒醒了,白芷又揪着他仔仔细细说了一遍。肖战想了想,说:“我觉得他会同意,反正他现在像无头苍蝇一样,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白芷拿起手机就给白爸爸打电话,让他先留了房间出来。

 

赵桐果然很听肖战的话,还要求他送佛送到西,去把房间布置好,他到时候直接坐享其成。

 

肖战:“呵?”

赵桐:“下半年多给你几天假。”

 

肖战:“我也是老板,用你给假。”

 

赵桐把作案时间定在了一个周六。他上午去柜台取了戒指,打算按照原定计划来路吟秋家吃饭。路吟秋没太在意:“我妈从云南给我寄来了鲜花饼和火腿,叫对面一起来吧。”

 

肖思淼被送去了外婆家,肖肖乐听到有鲜花饼,发挥个子矮的优势,一溜烟就溜进对门去了。

 

几个人坐着吃饭的时候,赵桐的手机嗡嗡地在包里震动起来。路吟秋坐的离沙发近,自然而然地站起来想帮他拿。

 

赵桐:“哎哎哎!”

 

路吟秋有点疑惑:“咋啦,帮你拿个手机,有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

 

赵桐面色凝重地说:“说真的,别看,求你。”

 

路吟秋的面色凝重:“你也出轨了?”

 

白芷和肖战不约而同地看了看门的方向,时刻准备着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房间的气氛陷入尴尬的沉默,肖肖乐突然大声说:“小秋阿姨别生气,赵桐叔叔是想跟你求婚的。地点都订好了,我外公还帮了忙的。他不想给你看,是怕没了惊喜,我猜戒指应该在包里吧。”

 

他得意地发表完一番言论,转头问白芷:“妈妈,我说得对吧?”

 

白芷装作一副很惊讶的样子:“老公,是这样的吗?天呐,你怎么都没告诉我?”

 

肖战:“???”

 

路吟秋沉默了几秒,直接拉开包翻出了戒指,拽着赵桐的手给自己套上了戒指,平静地说:“吃饭。”

 

赵桐愣了愣,结结巴巴问:“那……那咱俩这算是……成夫妻了?”

 

路吟秋还是平静地说:“现在只具备了结婚的实质条件,双方平等自愿。还欠缺形式要件,需要去民政局登记。”

 

赵桐晕晕乎乎地看着她,嘴角都咧到了耳朵后:“老婆,你好厉害。”

 

路吟秋板着脸:“我还不是你老婆。”

 

肖战见缝插针地嘲笑:“你这个法盲,还不如我。我厉害吧,老婆?”

 

他眨巴着眼睛看着白芷,白芷微笑着说:“你这么厉害,好好管管你儿子吧。”

 

肖肖乐一脸迷茫:难道我不是挽救局面的那个人吗。

 

吃完饭赵桐和肖战去刷碗的时候苦着脸说:“那房间能退了吗?”

 

肖战说:“退不了。”

 

赵桐长叹一声:“浪费了浪费了。”

肖战刷完了自己的那部分,取下围裙:“一点也不浪费,我带我老婆去,反正也是我布置的。”

 

他把围裙扔到赵桐身上,放肆地笑:“你好好干活吧,刷碗的日子还在后面呢。”

 

 

 

评论(2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