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璧

时光赐给我盗不走的爱人。

【是你的猫】

 

01

今天北京的空气又超级差。外面的天空被雾霾占领,让人一点精神都提不起来。

 

哦不对,是让猫一点精神都提不起来。

 

我躺在吊篮里昏昏欲睡,突然吊篮又晃动起来。

 

不会是地震了吧,那得赶紧跑。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猫也只有一条命。

 

算了,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我继续闭目养神,听到一个干净的男声带点疑惑:“这只猫怎么这么懒啊。”

 

我特么……老子都修炼成精了,岂是尔等凡夫俗子可以评判的。

 

睁开眼睛,看到一张帅脸。就……很帅很帅,怎么形容呢,主要是我们修炼它也不考语文哪。

 

帅哥说的话应该是对的吧?我开始反思我是不是真的有点懒了。

 

02

 

这个少年把我买下来带回了家。

 

他把我放在准备好的小垫子上,盯着我看了一会。

 

莫非……此人也是谪仙,认出了我的身份?想到这儿,我又把腰板挺得直了些。

 

可是少年说:“你真好看。”

 

我老脸一红。

 

03

 

少年搞了个落地镜,方便我欣赏自己的美貌。

 

后来才发现我自作多情了,是少年在减肥。

 

我咬着小鱼干想,你这么瘦还需要减肥吗?想着想着我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肚子,圆滚滚的,衬得我的腿更短了。

 

手里的小鱼干突然不香了。

 

少年的减肥路并不是很顺利。他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我默默旁观,心想你别忘了给我吃就行。

 

他倒是个蛮称职的主人,虽然自己饿的要死,但是给我的吃的从来没短缺过。

 

我却是不称职的萌宠,不但不会给主人分忧,还会在他饿得万念俱灰的时候,大摇大摆地叼着小鱼干从他身边经过,还嚼得呱唧呱唧的。

 

似乎在挨打的边缘疯狂试探。

 

少年大概是饿得昏了头:“就叫你坚果吧,你的小脑袋好像一颗坚果。”

 

我突然后背一凉,想起了之前听到的长征两万里吃皮带的故事。人啊,在饥饿的时候可是什么都能做出来的。

 

我回到了自己的窝里,安静如鸡。

 

04

 

少年似乎刚结束一阵工作,一直在家窝着。

 

其实你不用陪我的,我一个猫也能很快乐。

 

一只成熟的猫,应该拥有独处的能力,说不定在独处中,我能参悟出点啥,让自己道行再深一点儿。

 

后来我发现我又自作多情了。

 

这丫的就是宅。

 

死宅男。

 

走出舒适圈,放下手机,出去拥抱大自然,不好吗?

 

少年用实际行动拒绝。

 

05

 

少年是做什么职业的,我还真看不出来。

 

他不在家里工作,也不出去上班。

 

只是顶着一张帅脸走来走去,我不禁有了一些肮脏的想法。

 

……不会是那种职业吧。

 

有违社会善良风俗啊大哥。

 

以色侍人不能长久啊大哥。

 

他有时候在家里画画,我还以为他是插画师,可是他从来不把画卖掉换钱。

 

他有时候在家里念念有词,我还以为他是主播,可是又听不到他的节目。

 

我看不出他日复一日地有什么不同,除了减肥成效还不错以外。

 

虽然他做梦有时候会流口水,砸吧着嘴大概是梦到小鱼干了吧。

 

06

 

少年对我相敬如宾。

 

得,是我不要脸,这个词是形容夫妻的。

 

按照我们猫修行的年度来算,换算成人类的年龄,老子可是个妙龄少女。

 

应该还挺漂亮的吧。

 

可是那天我无意间照了镜子,发现我的脸,比来之前圆了一圈。

 

一大圈啊!

 

顶着这么一张娃娃脸,我就算化成人形也不可能拥有高贵冷艳的皮相。

 

……妈的,老子要减肥。

 

晚餐我拒绝了他开给我的罐头。

 

少年愣了愣,看着我瞪大的眼睛,有点担心:“果儿,是不是不舒服啊?”

 

果,果儿……给爷整的,又春心荡漾了。

 

不行,我要减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美丽的向往。

 

哎哎哎,你说话就说话,别动手……

 

少年骨节修长的手摸上了我的脸,还揉了几下。

 

我一下子呆住了,少年笑眯眯地拿着手机拍下了我的样子,一定很傻吧。

 

不知道猫害羞的时候脸会不会像人一样红啊。

 

07

 

我终于发现这丫是个明星!

 

我在电视上发现了他的视频,可是……他怀里怎么还抱着一只猫。

 

腿还比我长。

 

虽然以我的修为我一眼就看出那只是一只普通的猫,以前我偷看《哈利波特》的时候学了一个词。

 

呵,麻瓜。

 

少年看我盯着屏幕看,过来点了点我的脑袋:“吃醋啦?那是剧组的猫。”

 

我有什么可吃醋的,我都成精了还会这么小肚鸡肠嘛。

 

哎哎哎,你怎么又动上手了……

 

少年不满足于捏我的脸,把我抱在怀里,我感觉我要高血压了,猫生难道要终结于此。

 

不过……美人怀里死,做鬼也风流。

 

少年似乎看到我在发呆,揉了揉我的脑袋:“你这小脑袋瓜想什么呢。”

 

他开始一下一下地撸我,我的身子一下紧绷起来,少年似乎察觉我有异常,停下了手。

 

可是被撸真的很舒服,我做了点心理建设,又拱到他怀里,眼巴巴地看着他。

 

少年笑起来,眼睛里有星星。

 

“你这个小姑娘。”

 

08

 

少年最近终于忙了起来,经常出门。

 

有时候带着箱子,一出门就是几天。

 

有时候拿着个包,应该就是在北京市活动。

 

他看上去有点憔悴,也很疲惫。

 

但是家里的视频打过来的时候,他又露出笑容,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地报喜不报优。

 

少年一口拖长尾音的重庆话又让我沦陷了。

 

他把镜头转向我:“果儿,跟婆婆打个招呼。”

 

老天鹅,这第一面就叫婆婆,不太好吧。我还是个黄花大闺女呢,不过既然郎有情妾有意,我们猫科不像禽类,我们是会从一而终对你负责到底的。

 

后来老子才知道,重庆话婆婆是奶奶的意思。

 

我强烈提议,以后在修行课程中,增加一门方言辨析。

 

尤其是对于这种容易引起歧义的。

 

去他妈的,老子把你当老公,你却想当我爸。

 

等我武力值蓄满,把积分兑换了化成人形,就把你睡了。

 

到时候我一定要让你哭着叫爸爸。

 

09

 

今天少年回来得很晚。

 

而且还摇摇晃晃的,进门差点被自己的鞋子绊倒。

 

我闻到了一股酒味,看少年踉跄着走到沙发那儿,仰头倒了下去。

 

我艰难地跳上沙发,伸出肉垫,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有点困难地睁开眼睛,好不容易才聚焦:“果儿,是不是饿了?猫粮在电视柜那。”好像反应过来猫听不懂人话,少年抬起手指,指了指电视方向。

 

……我不饿啊,你怎么了嘛。

 

少年见我不动,安抚性地撸了我几下。

 

你倒是说啊。

 

少年已经迷糊着睡了过去。

 

我愤怒地抬起脚在他脸上踩了一下。

 

丫的根本没把我当朋友。我明明很快就可以化成人形了。

 

到时候再问你吧,你一定很惊喜。

 

比天上掉馅饼更好的事儿,天上掉老婆呢。

 

10

 

第二天我听到少年和朋友说话的声音。

 

然后我听到了昨晚的事情原委。

 

无良老板,丧尽天良,卖色求荣。

 

卖的是自家艺人的色。

 

偏偏我的少年是个硬骨头,老板大发雷霆。

 

我好喜欢这样的他,但我也隐约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

 

11

 

少年就像我看过的很多娱乐圈文一样,被雪藏了。

 

他整个人陷入了迷茫。

 

有时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有时候出去跑步,在陪我看海绵宝宝的时候,也没那么开心了。

 

我好想说,人生的路不只一条,要不要试试其他的职业呢。

 

可是我说不出,少年也不肯听。

 

我看着那双曾经藏着星星的眼睛暗淡下去,心里像是被自己爪子挠了一样。

 

12

 

我去找了族里管理成精化人服务处的处长。

 

“我想让他眼里的星星回来。”

 

处长装腔作势地舔自己的尾巴:“但你不要化人形了嘛?”

 

我咬了咬牙:“不要了。”

 

他眯起眼:“但你的积分还不太够哦,还需要再练一年呢。”

 

“我……我先赊账。”

 

“先填表,把你具体诉求写上。”

 

少年会红的,处长告诉我。很红很红的那种,红到能把其他艺人的粉丝都吸引过来的那种。

 

我把我的修为都交给了他,一道白光闪过,我感觉身体空了不少。

 

没了修为保护,我感觉身体没那么有力气了。

 

少年看我病恹恹的,把我抱在怀里:“我最近会很忙,没时间照顾你,你回去跟着婆婆好不好。”

 

我没什么力气反驳了。

 

我到了他重庆的家里。

 

后来看到他在秘密花园里写:“坚果这孩子呢,身体不太好。”

 

我他妈真是老泪纵横啊,爷以前身子骨多硬朗。

 

得,啥也别说了,老老实实修炼。

 

你丫等着红就完事了。

 

13

 

还没到约定好的时间,少年就红了。

 

我偷摸着去找处长。

 

处长清了清嗓子:“是他本身就很优秀,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自己就红了。”

 

我在欣慰之余觉得哪里不对:“……那你把积分还我。”

 

处长吹了吹胡子:“不退不换。”

 

……靠,老子的修为啊,白费了。

 

我看着夜色里的重庆,远山长,云山乱,晓山青。

 

我有点想哭,不知道是委屈还是开心。

 

我好想他啊。

 

14

 

少年在新年伊始的时候因为工作回到了重庆。

 

婆婆把我抱出小窝:“带你去见爸比。”

 

我去探班啦。

 

不管是老爸还是老公,我都认了。

 

我想到他身边去。

 

少年眼神好像更明朗了,从头到尾洋溢着不一样的自信。

 

他那么多工作不应该很累吗,怎么还这么神采奕奕?

 

可能是心里很开心吧,毕竟红气养人。

 

他蹲下来把我抱起来:“你是不是不认识我了啊。”

 

老子喝了孟婆汤都记得你好伐。

 

少年的手指在我下巴那儿揉着,笑着说:“果儿,你怎么掉毛怎么厉害。”

 

因为我想你啊。

 

你们人类都会因为想念而脱发,我们猫就不能掉毛了嘛。

 

哼。

 

我要加紧修炼啦,我记得你在小视频里说过的。

 

“那就一起变成更好的人吧,成为彼此的骄傲。”

 

不严谨,是一起变成更好的人和猫。

 

特此抗议。




评论(27)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