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璧

时光赐给我盗不走的爱人。

【小兔子是不能听这些的】17

 

 




你翻越闸机按指纹签到的时候,已经是8点59分。

 

好险,你长舒一口气溜到工位上坐下还心有余悸,稍有不慎这个月全勤奖就没了。

 

你像个追风少年来去匆匆,隔壁工位的同事凭借着狗一样敏锐的嗅觉捕捉到了你包里的不明物体。

 

“呦,你早晨不是一向面包咖啡的么,今天怎么来体会贫下中农的生活,开始吃包子了?”

 

你故意把包子掏出来在同事鼻子下走了一圈,“是呢,总要心系基层群众,与民同乐。”

 

同事却皱皱眉头:“怎么一股胡萝卜味?你是把你家兔子吃剩的边角料给自己包了包子吧。”

 

你给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口一口地咬包子,看同事点开了小窗看B站摸鱼,戳戳她的肩膀,含糊不清地说,“我问你个问题,你要如实回答我。”

 

同事不假思索地回答,“爱过。”

 

你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低声警告:“严肃点,不然我要把你工作时间摸鱼的事情公诸于众。”

同事这才皮笑肉不笑地转过来。

 

你纠结了一下措辞,小心翼翼地问,“如果你男朋友,假如你有的话,对你有所隐瞒,你会怎么样?”

 

同事想了想,“我觉得要分是什么事情吧,如果是非原则性问题,我觉得可以,毕竟人人都有隐私和苦衷,何况我也未必事事都对他毫无保留;如果是原则性问题,那绝对不行。”

 

你一口包子哽在喉头:“原则性问题,主要包括什么?”

 

同事仰头望天,眼珠子咕噜噜地转。余光瞥见主管优雅地从办公室踱过来,赶紧拉着你带上一堆材料到打印机前复印。

 

在机器运转的震动声中,同事灵感迸发,“我想到了,就比如隐瞒自己的身份信息!打个比方,很多农村家庭的凤凰男,把自己营造出精英的样子,结果是全村希望,跟他结了婚才发现还有一整个村需要你扶贫献爱心,这就是原则性问题。”

 

……那隐瞒自己的物种岂不是原则上的原则。你这么想着,有点头大,手却条件反射地把复印好的材料订好,面上不敢被主管挑出一点差错。

 

你一边改稿一边神游,自己的相亲对象是兔子这事怎么想怎么别扭。就算自己接受了,但是亲戚朋友要是知晓了,绝对非常麻烦。你想起家庭群里那个永远在第一时间转发各种“网曝”“震惊”的大姨,要是她知道有这等谈资,怕是要发到她的无数个群聊,届时肖战家里那兔子窝说不定都会被端。

 

走神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到了中午,你手机短暂地震动了两下,是肖战醒了。

 

“你家这闹钟,差点把我送走。上午累不累?中午吃什么呀?”

 

你看了他的消息心里更堵了,对话框里的字打了又删掉。

 

“我觉得这事我暂时接受不了,我还是要冷静一下,等我想好再去找你。”

 

肖战那头沉默了一会,简短地回了三个字。

 

“我知道。”

 

你傍晚回家发现家里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窗明几净,甚至连口红都规规矩矩被插在收纳盒的格子里,冰箱里放着两盒新鲜的榴莲,显然是中午才买回来的。

 

你想到赞比第一次闻到榴莲味道晕过去的呆萌样子,被口红误伤气鼓鼓的脸蛋,一人一兔在沙发上各自捧着夜宵加餐,雨夜抱着兔脑袋入眠。

 

也想到肖战第一次见面提前很久在餐厅等待,约你看电影却自己睡着,认真帮你分析工作和生活,在楼下对着家里的灯光行注目礼,早晨提来酥脆的小面包,补了回笼觉起来系上围裙围着灶台忙活。

 

明明各种场景都已经在你脑海深深刻下属于肖战的影像。

 

原来你已经这么喜欢他了。

 

你扔下包就冲了出去。夜色温柔缱绻,晚风都和你奔跑的方向一致,迫不及待想要助你一臂之力,早一点叩响心上人的家门。

 

门开了,肖战眼睛红红的,像是有点惊讶你会找上来,有点犹豫地冲你张开双臂。





评论(42)

热度(124)